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肃2019年体育招生考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2019年04月02日 10:16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9年由我校承办的辽宁省体育教育专业体育考试和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在即。为维护国家招生考试的严肃性,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创造风清气正的招生考试环境,确保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的顺利进行,现就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的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强化教育监督,进一步提高对招生考试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明确纪律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严格遵守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纪律,防止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国家考试尊严和学校声誉。

二、参加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要以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对考生、对工作、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秉公执考、廉洁奉公,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教育部招生工作“六不准”规定:“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或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礼品;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落实 “阳光考试”,确保今年招生考试工作圆满完成。对出现违纪行为的人员,依据《沈阳体育学院招生考试违规违纪处理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坚持从严执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招生考试进行全程监督,根据现场监察情况,填写监察记录,撰写监察报告,不断健全完善招生考试各环节的监督制约机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查处力度,通过举报电话、受理来信来访等形式,及时核查问题线索,对于顶风违纪的,立即启动相关处理和问责程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教育监督不力、不到位出现违规问题人员的所在单位(部门),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追究有关责任者的责任,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学校纪委举报电话:89166642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sytyjw@126.com

 

中共沈阳体育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2

上一条: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和全校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