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体战“疫”】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17日 12:31  点击:[]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月15日,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大学等高校作交流发言。我校于办公楼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参加会议,院长刘征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门诊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花蕾在讲话时指出,全省高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省内各高校的外国留学生防控工作均有效有力有序地扎实推进,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外国留学生群体防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不容疏忽大意,要将外国留学生纳入校园防控疫情统一管理体系,继续保持积极响应的战斗状态。她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真正落细落好落实,切实做好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议后,刘征就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他强调,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留学生群体的防控工作是学校整体防控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有关安排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加强对外国留学生健康情况的统计和排查工作,清楚掌握每一位留学生情况;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多种方式关心慰问住校留学生和滞留在境内其他城市的留学生;要科学制定工作预案,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工作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沈体战“疫”】副院长唐广宁赴雪上运动中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驻训队伍

下一条:【沈体战“疫”】学校领导赴雪上运动中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训运动队

关闭